市城管执法局(市容局)2011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1-30 11:00 来源:明光市城管执法局
    【字体: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局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1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建立领导和工作机构

        《条例》颁布后,城管执法局召开专题会议,贯彻实施《条例》精神,并进行了研究和部署,确定了办公室作为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成立了由李秀刚任组长,张媛媛、徐文芸等同志为成员的工作小组,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全力推进全局信息公开工作。

    二、推进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

    1.制定工作方案。按照省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方案,结合我局实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制定了《明光市城管执法局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方案》,明确了编制原则、主体、内容、组织保障和工作要求。

    2.强化指导督查。编制工作小组督促各二级机构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工作机构及具体负责人(联系人),建立工作联系制度;进一步加大对编制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力度,及时提供政策咨询和技术支持;通过市政府网站动态公布各部门最新进展情况。

    三、建立相关工作机制

    转发了国家和省贯彻《条例》等有关文件,并结合实际,建立相关的工作机制。制定了涉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并在办公室设立依申请公开受理点。同时,建立具体工作流程,采取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增设依申请公开受理点等措施,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四、完善政府信息发布渠道

    1.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网。开通了城管执法局信息公开网(http://www.ahmg.gov.cn/public/column/2665460?type=4&action=list),设有“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等栏目,其中“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包括“政府机构”、“人事信息”等子栏目。

        2.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平台。省政务公开办和省经济信息中心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通知》后,我局已及时对政府信息公开软件平台进行升级,并已经对城管执法局门户网进行改版。

    城管执法局信息公开网共发布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12条。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150条,其中:网上受理0条,信件受理60条,在机关当面受理90余条。申请公开的信息主要涉及渣土运输等方面问题。

    五、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工作中,我局认真总结取得的经验,积极向市政务公开办报送工作动态等信息。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全局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着程序不规范、处理不够完善等问题。

    1、政务公开的力量有待于加强,相关基础设施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为此2012年我们将着重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力度。  

    2、继续深化公开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政务公开机制,更加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监督考核等制度,保证单位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制可依。

    2012年,我们将按照国家和省里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〇一 二年一月三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