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机构简介

    发布时间:2023-05-24 09:49
    【字体:打印

    机构设置

    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设5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综合协调机关日常工作;负责文电、会务、档案、保密、信息、计算机网络及内部接待等工作;负责综合性材料、讲话、稿件起草审核工作;承担重要文件起草和政策研究工作;负责机关机构编制、组织人事工作;负责机关内部后勤保障工作;负责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会务保障工作。
    (二)公务用车管理股(市公务用车管理服务中心)。负责全市机关公务用车的编制、配备、更新、处置和管理工作;负责做好市直机关公务用车保障工作;负责市公务用车管理服务中心人员、车辆等管理工作。
    (三)办公用房管理股。负责市机关办公及业务用房的管理工作;负责市直机关办公用房的调配使用、权属和修缮管理工作。

    (四)政务中心服务股。负责市政务中心办公区的安全保障、公共服务、餐饮服务、物业监管、秩序维护、公共设施维修等综合管理工作;负责县级领导干部周转房的管理服务保障工作;负责管理机关内部财务,做好内部预决算、“三公经费”管理、公示等工作;组织开展市直机关能耗统计、监测和评价工作;参与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五)公务活动保障股。承担市委、市政府重大公务活动保障工作;负责拟订重要公务活动保障的具体规定和管理办法;负责公务活动保障的业务指导工作;负责重要公务活动保障工作的综合协调。


    主要职能

    一、负责市直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服务工作;拟订市直机关事务工作规划和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组织拟订市直机关后勤体制改革规划、制度并监督实施;指导市直各单位机关后勤业务工作;

    三、负责市直机关国有资产的产权界定、清查登记等具体工作;

    四、负责市直机关房地产管理。制定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市直机关土地使用的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市直机关办公及业务用房的管理工作;负责市直机关办公用房的调配使用、权属和修缮管理工作;负责指导和监督管理物业公司做好市政务中心内安全保卫、消防、水电、会务和卫生保洁等工作;负责县级领导干部周转房(公寓楼)的管理工作。

    五、负责大楼机关节约能源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相关规划、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能耗统计、监测和评价考核工作;参与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六、负责全市机关公务用车编制、配备、更新、处置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公务用车改革的实施方案和相关规定、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做好公务用车改革后机关公务用车管理、使用、调配工作。

    七、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接待工作的政策规定,负责省级以上领导机关和滁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排除的检查、督查、视察团(组)来明接待,以及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接待任务;对全市接待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八、协助做好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有关部门大型会议和重要活动的服务保障;

    九、指导市直机关后勤保障人员培训工作;

    十、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明光市龙山东路109号市政务中心1楼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办公室负责人:张冠男  办公室联系电话:0550-8022423

    邮编:2394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