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管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3-29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2010年,我局按照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明光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执行年”活动实施意见》(明政办秘〔201044号)等有关文件精神,及时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计划和“制度执行年”活动实施方案,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布置,梳理、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切实加大制度执行力,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为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主要领导亲自负责,明确信息发布人员具体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及时发布、接受监督。同时,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执行年”活动,确定由本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制订切实可行的具体实施方案,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以保证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

    二、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0年以来,我局结合实际,对现有的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行全面的梳理和审查,及时补缺补差,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我局制定并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发布了《市行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市行管局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市行管局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议制度》、《市行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有关制度,严格落实政务公开社会评议制度和发布协调、保密审查机制;对政府信息的收集、整理、审核、发布等一系列流程进行了梳理;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审批流程、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运作流程、公开的责任及监督检查机制等加以固化和完善;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设置要求,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发布栏目作了相应调整,不断改进和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三、以开展制度执行年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深入开展好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执行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将政府信息公开网作为政务信息发布的主要渠道,为市民构建了解我局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的重要平台,主动公开后勤管理方面有关文件、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等方面信息为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同时结合开展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及时审核并配合做好政府部门“三定”规定印发工作,我局在对网上信息进行及时更新维护的同时,根据单位自身条件,通过在单位走廊醒目位置张贴行政职权目录和权责运行流程图并进行网上公开,切实拓展信息公开渠道,方便群众和有关单位人员知情、办事和加强对我局工作的监督。

    虽然我局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然存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创新意识不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公开方式有待于完善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继续完善和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创新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促进我局政务公开向规范化、制度化、效率化方向发展。
                                                          

     

     

    市行管局

                                                年三月十五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