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16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本报告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根据局2013年1月至12月期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和工作实际编制而成。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有关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2013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遵循公开、公平、便民的原则,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趋制度化和规范化。
    1.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成立机关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2.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情况。制定有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主动公开工作制度等规章制度,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得到进一步推进。
    3.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根据工作实际,及时编制和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
    4.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一是按照《条例》规定,明确了我局政府信息重点公开的范围,及时在网上发布。最大范围地做到政府信息公开、透明。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注重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深化。针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挖掘信息资源,进行认真梳理,并将工作信息里的部门动态、通知公告等作为公开的重点。2013年1月至12月,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2条。
    在工作信息方面,主动将我局政务活动开展过程中发生的事情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开展的各项活动、局领导参加的各项活动、我局机构人事变动、开展廉政建设和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及时公开。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注重对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的拓展,方便公众及时了解政府信息,我局将依申请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等均在第一时间在政府门户予以公开,供市民查询。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市机关事务局没有收到有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件。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未发生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向上级行政机关举报我局的情况,也未发生我局具体行政行为造成申请人或第三方经济损失的赔偿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2名(兼职)。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信息不收取任何费用,2013年度未发生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
    七、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明光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市人防大楼一楼F1_7
    邮编:239400
    联系电话:0550—8022535
     
     
                            2013年1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