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12 14:58 来源:明光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字体:打印

    一、概述

    2019年,明光市市管中心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强谋划,完善机制,创新方式,拓展领域,积极深化政务公开,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一)强化组织领导

    市管中心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单位廉政建设、效能建设、政风行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进行部署,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予以推进,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综合效应。发挥市管中心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作用,落实工作机构、人员及办公设备,市市管中心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落在局办公室,由办公室工作人员具体负责。

    (二)广泛培训和交流

    加强培训和交流。组织人员参与市政务公开办举办的业务培训会2次。同时,加强分类指导,对各类信息条目进行分类专人负责。

    (三)强化监督保障

    将考评结果纳入各股室年终目标考核。每月安排专人监测各部门信息发布数量与质量,确保完成每月信息数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数量。自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12日,市管中心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0余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发布质量。全年无信息空白月和突击发布过时信息情况,所有信息均严格按照信息公开实施意见要求,按照规定程序,经审核后发布。及时公开发布了工作计划和总结等信息。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做好全年信息发布工作,及时完善更新了机构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规划计划、部门动态、行政执法、财务预决算、招标采购等信息,确保各栏目内容充实,杜绝空白栏现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规范更新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中的依申请公开部分。及时发布了我中心1-12月份依申请公开目录和2019年度依申请公开处理结果。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中心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一律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止12月12日,我中心收到依申请公开均在规定时限内,及时予以答复,全年没有因信息公开发生一件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9年,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公开的方式较单一。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下一步计划

    我单位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决策部署,在市政务公开办有力指导下,结合单位实际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