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张秀山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时间:2023-02-21 17:08
    【字体:打印

        210上午,市委书记张秀山到市信访接待中心随机接访,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研究推进解决群众反映的“心头事”。

        接访中,张秀山坚持一边接访、一边普法,在充分了解案件具体情况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释明案件涉及到的相关法律法规,面对面解答来访群众疑惑,坚持有问必答、有疑必解,积极引导来访群众通过法律手段维权,积极宣传法律权威性,增强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的信心。

        张秀山强调,要加强信访基层基础建设,推动关口前移,抓好源头治理,对苗头性、倾向性的矛盾隐患一鼓作气主动吸附调处化解,以最小成本获得最好成效。要完善信访综合治理工作机制,坚持案件化解“有解”思维,多频次、多角度、多渠道分析研判会商案件最新案情,积极协调专门人员力量攻坚化解,推动信访问题依法依规妥善解决。要营造依法治访浓厚氛围,树立法治是最好信访生态的工作导向,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打击违法信访行为,推动信访工作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有效保护,依法维护正常信访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