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明光市供销社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9-02-26 16:05 来源:明光市供销社
    【字体:打印

    2018年,我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滁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及明光市委、市政府有关规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滁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滁州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的通知》精神,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不断规范,突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强化政策解读,积极回应关切,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公开制度得到较好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

    及时调整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朱家如任组长,邵东辉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工作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发布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负责人专门抓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我社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提高行政效率,推进依法行政和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一件大事来抓,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其他工作同安排,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纳入单位目标管理。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落实以决策公开引领和推动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推进公开内容覆盖权力运行全流程、政务服务全过程。

    二、平台建设以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社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及时公开机构人员、主要职责、信息指南、办事程序等内容,设立并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对群众投诉,做到及时处理,结果公开。逐项公开法规政策依据、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办理程序、办结时限、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为企业办事提供便利,为社会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

    2018年,我社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文件精神和会议要求,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社领导要求有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组配分类以及后台操作流程,做到栏目不留空白,内容及时更新;另外,要认真核对信息,做到栏目对应,信息及时,内容真实;同时,更正存在问题,补缺补差,完善网页,提高信息发布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

         市社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要设有机构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行政执法、规划计划、财务信息、招标采购、新闻发布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等栏目。

    公开形式:滁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明光市政府信息公开网、明光市供销社信息公开网。

    通过上述平台,我社做到经常性工作信息、动态工作信息及时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有效,为社会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

    2018年度我社未接到依法申请公开事项,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件;政府信息公开全部实行零收费;认真落实保密审查制度,严格按照要求实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所有公开的信息都经过单位保密审查。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制度建设及监管考核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政策解读、征求意见等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公开目录的条目设置应该进一步科学、规范,便于查询。

    改进措施:一是继续深入学习《条例》精神,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对信息公开实施中需要解决的新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处理好公开与保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内部管理和外部监督等方面的关系,完善和落实政府信息发布的各项制度,保证政府信息发布及时、全面、系统和常态化。二是进一步加大主动信息公开力度。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充分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丰富栏目内容和版式设计,提高信息公开深度和广度。三是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队伍整体素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手段,增强与群众的互动沟通服务,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四是继续扩大信息公开的数量,以公众需求为导向,重点推进与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