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残联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第一季度)

    发布时间:2022-03-25 16:13
    【字体:打印

    我会对照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2022年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分解表,认真开展了相关工作,现将工作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残疾人救助服务

    为改善困难残疾儿童医疗康复状况,着力提高明光市困难残疾儿童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2022年市残联继续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118日,下发《关于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政策宣传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成人辅具服务需求摸底筛查工作的通知》(明残联〔20223号),与乡镇街道残联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宣传、摸底工作。截至目前,受理脑瘫儿童康复申请15智障儿童康复申请19孤独症儿童康复申请42聋儿语训申请6人,合计82人。目前,残联正在与各康复机构对接,确保残疾儿童及时入机构康复。

    二、备战省第八届残运会

    我会承担省第八届残运会滁州市残疾人举重、乒乓球和羽毛球三个赛事项目的训练任务,具体训练时间等待滁州市残联通知。根据《关于同意建立滁州市残疾人举重训练基地的批复》(滁残联〔202117号)文件要求,我会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后院侧楼改建500平方米标准化滁州市残疾人举重训练基地,项目总投资18.4万元,目前已完成招标工作,正在施工,预计4月中旬完工。

    三、加强自身建设

    (一)坚持忠诚尽职

    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残疾人工作全工程,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忠诚捍卫捍卫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力求奋勇争先

    市残联荣获“全省残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被确定为明光市20221月份“创先争优”事项之一;由市残联引进的总投资1.2亿元的浙江金隆包装印刷有限公司年产2000万套礼品盒、礼品袋和3000万套蛋糕托盘项目于2022228日顺利签约,落户市经济开发区。

    (三)强化法治思维

    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化信息公开,市残联2022年第一季度在明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发布信息58条,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充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四)保持清正廉洁

    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立身立德,立言立行,用心用情为残疾人服务,确保各项惠残政策落到实处。 

     

     

                                          明光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23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