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残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4 15:16 来源:明光市残联
    【字体:打印


    2018年,我会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深化政务公开,切实转变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开创了残疾人工作新局面。

    一、加强领导、统一思想,政务公开工作基础坚实

    为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多次召开理事长办公会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及时调整和充实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织,加大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力度,较好地促进了我会政务公开、办事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政务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有了明确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对《条例》颁布的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了贯彻执行《条例》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二、精心组织、全员参与,政务公开活动有序开展

    我会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制定方案,确保政务公开活动扎实开展。一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实施四周年,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印发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主动向社会各界通报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二是大力营造氛围。利用网站及政务公开栏这**台大力宣传政务公开的内容及实施意义。进一步加深大家对政务公开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全员积极参与政务公开活动,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建章立制、充实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深入推进

    我会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及时更新编制,并在网上发布残联行政职权运行流程图,多渠道、多层次积极主动、及时地公开政务信息,不断扩大公开内容和覆盖范围,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政务信息,更好地维护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已步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2018年,发布信息123条。

    四、规范管理,创新形式,政务公开工作有力推进

    实现了“一栏、两有、三挂、四上墙”。按照要求,为方便群众办事和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结合我会实际情况,在一楼大厅设置了规范的公开栏,并设置了群众意见箱和举报电话;市残联办事大厅实现了挂牌办公、挂牌上岗;将内设股室的职责、工作职能、办事程序,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工作人员办事纪律、监督台和监督电话上墙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