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投促局关于2020年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工作整改方案

    发布时间:2021-04-20 16:20
    【字体:打印

    根据文件要求,我局结合政务公开工作实际,对本单位政务公开栏目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具体情况如下:

    一、存在问题

    1.公开部门文件时未提供文本下载功能。

    2.建议提案办理未公开办理工作制度、责任分解、 办理情况年度报告;

    3.监督保障中的公开制度不够完善。

    二、整改措施

    1.全面排查。安排专人对照政务公开项目内容进行全面摸排,厘清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时限。

    2.问题整改。对照存在问题,逐项分析原因,逐个进行整改,直至整改完成。

    3.常态、长效推进。认真对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全面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整体水平。

    三、整改结果

    1.提升政策文件公开质量 ,列明文件的文号、成文日期、发布时间、有效性等信息,关联文件解读提高文件可读性,上传附件提供文本下载功能。文件发布时间与成文时间间隔不超过20个工作日,对于已公开的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等重要政务信息,根据立、改、废等情况进行动态调整更新。

    2、对政策解读栏目及时整改,将“负责人解读”按照问答形式进行规范,充分体现负责人参与,“其他解读”中新增了图解、媒体解读等形式,丰富了解读内容和形式,提高政策解读质量。

    3.按照文件要求,进一步完善监督保障中的各项公开制度,公开了《政务公开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等相关制度。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确保本单位政务公开信息发布规范,全面提升我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和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