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投资促进局政府信息公开考评制度

    发布时间:2021-04-20 16:28
    【字体:打印

        为转变政府职能,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考核,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制度如下:

    第一条  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制度适用于机关各股室。

    第二条  政务公开考核工作实行领导小组负责制。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全局政务公开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为全局政务公开考核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组织单位,并负责全局各股室政务公开工作的考核。

    第三条  政务公开考核工作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重实效的原则。

    第四条 政务公开考核工作纳入单位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之中。

    第五条  考核内容包括政务公开组织领导、制度执行情况、平台建设、重点领域公开、监督保障情况况等。

    (一)组织领导

    1.结合本股室实际制订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工作计划,逐项分解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责任人。

    2.政务公开工作总体有规划,年度有安排,实施有措施,工作有总结,经验有交流,舆论有处置。

    3.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督查调研。按时按要求上报政务公开工作自查报告和有关材料。

    (二)制度建设与监督检查

    1.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目标考核制度、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审核制度、首问责任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评议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等政务公开工作制度。

    2.建立并实行政务公开评议考核制度。采取切合实际的、多形式、式渠道、多层面的评议方式考核本系统、本机关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3.主动接受法律监督和民主监督以及政府部门、行政监察部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4.健全和落实政务公开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对应公开而没有公开的严肃处理。

    5.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做到奖惩分明。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1.严格执行《市直单位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规范》,结合实际及时发布相关内容。

    2.及时审定、更新和充实政务公开内容,做到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及时准确,重点突出、群众满意。

    3.公开本工作制度、违纪违法的投诉及责任追究查处结果。

    4.结合实际依法依程序公开重大决策过程。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

    1.市投促局信息公开网;

    2.其他便利方式。

    第六条  考评方法

    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采取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的方法,结合市公开办监测反馈意见,实施监督考核。对考核评定为较差的各科室,限期整改,拒不改正的,减少该科室年度考核中优秀指标。

    第七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