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投资促进局政策解读制度

    发布时间:2021-04-21 09:05
    【字体:打印

    为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对我市经信相关政策和政府规章的知晓度,结合市投促局工作的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解读范围

    本局出台的内部规范性文件、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出台的重要政策文件等,均应及时进行解读。

    二、解读形式

    政策解读可通过股室负责同志撰稿解读、专家解读、政策问答、在线访谈、媒体专访、答记者问、新闻发布会等形式进行。

    三、公开平台

    市投促局政府信息公开网是重要政策文件解读材料公开的第一平台。凡需进行解读的,其解读材料一律通过明光市投资促进局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

    、工作程序

    坚持“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由起草股室负责解读。具体按以下程序组织实施:

    (一)股室在起草本局内部规范性文件、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出台的重要政策文件时,需同步谋划并组织起草解读方案。

    (二)解读方案经所在股室负责人审定后,送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审签。

    (三)解读方案经审定后,各股室将解读材料提交办公室在网站进行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