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加强“双招双引”扩大有效投资促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3 15:57
    【字体:打印

    5月5日,全省加强“双招双引”扩大有效投资促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在滁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市领导邓继敢、姚志、苏虹、龚健勇、余成林、单培,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积极适应经济形势变化,把扩大有效投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实现全年投资增长10%以上目标。要大力拓展制造业投资潜力,推进亿元以上工业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四化”改造全覆盖。要适度超前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与释放城镇化发展空间有效结合起来,推动城市更新和房地产投资良性发展。要有效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保通保畅,做快做优项目前期工作。

    会议强调,要精准聚焦主导产业,进一步优化各地主导产业布局,以“十年磨一剑”的功夫推动集群式发展。要做深做实产业链招商,完善新兴产业图谱体系,制定产业链锻长板、补短板路线图,有针对性引进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或丰富应用场景的企业和项目。要把产业生态打造作为开展“双招双引”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推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合一”加优质高效政务服务。要更加注重“以商招商”、基金招商、场景招商、项目组团招商,形成目标精准、过程专业、落地快捷的招商方式。要提升招商专业化水平,加强专业队伍建设,落实专业化招引流程。

    吴劲在交流发言中从“聚焦第一战场,打出‘双招双引’新攻势”“扭住第一抓手,打响有效投资攻坚战”“追求第一标准,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三个方面介绍了滁州加强“双招双引”、扩大有效投资的经验做法。他表示,滁州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双招双引”不松劲、优化环境不懈怠,推动滁州“双招双引”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发改委通报了一季度全省投资形势,滁州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同比增长17.4%,居全省第2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