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在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推动稳增长与稳就业良性互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16:05
    【字体:打印

    受疫情影响,当前稳就业任务艰巨。 5月20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长王清宪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一体推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促进全省就业形势稳定向好,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副省长杨光荣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加大就业优先政策落实力度,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 1月至4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25.98万人,帮助6.71万失业人员、1.46万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均超过年度目标任务的序时进度。王清宪指出,要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理清以问题为导向的工作思路,重点解决好就业增量较大、短期失业人员数量较多、就业岗位供给不够等问题,努力实现全年就业工作目标,坚决防范化解规模性失业风险。

    王清宪指出,稳市场主体是稳就业的基础,要加强经济发展与就业增长的良性互动。要推动企业尽快复工达产,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下更大功夫,加快打通物流和产业上下游衔接的堵点卡点,帮助困难企业挺过难关、留住岗位。要认真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进一步挖掘政策潜力,看得准的新举措要能用尽用、能出尽出。要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因地制宜推进创业型城市建设,制定有针对性的创业支持举措,更好吸引各类人才创新创业。

    王清宪强调,要坚持分类帮扶、综合施策,多渠道解决重点群体就业问题。要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大规模开展招聘服务,全方位拓展就业岗位,募集一批青年就业见习岗位,开发一批短期就业见习岗位和政策性岗位。要加大农民工就业支持,多措并举帮助失业农民工实现再就业。要强化对困难群体的就业帮扶,及时将符合条件人员纳入援助范围,开发一批公益性岗位和临时性专项岗位。

    王清宪指出,要创新工作思路和打法,推动稳就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打造精准匹配的供需对接平台,加快求职用工“一网通”平台建设,进一步拓展“三公里”就业圈建设试点。要畅通企业用工服务通道,建立完善紧缺职业和缺工信息发布、跨区域劳务对接等机制。要强化技能培训的稳岗功能,突出解决好企业复工复产、增产扩产过程中“用工难”问题。要完善失业风险应对预案,加大对生活困难失业人员的救助。要压实稳就业工作责任,完善稳就业政策供给,健全定期会商机制,推动全省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