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政策解读:《滁州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指导意见》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8-05-30 10:14
    【字体:打印

    滁州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针对招商引资外部竞争环境日益激烈,投资者的诉求不断变化,亟待出台一个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优惠政策来为招商引资服务,今年7月,在多次征求意见、修改完善的基础上,滁州市招商委出台了《滁州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指导意见》。《意见》明确了我市重点鼓励发展的产业方向,制定了10条扶持鼓励政策,既侧重向主导产业和战新产业优惠政策倾斜,又兼顾现代农业和三产服务业的发展要求。

    《意见》重点突出招商环节的政策设定,淡化工作要求,强化政策支持,把政策支持的方向、支持的范围讲清楚、说明白,提高了可操作性;在体现政策普惠性、公平性的同时,创新了重大项目招引过程中新方法、新手段,如产业发展基金扶持、重大项目专项扶持、总部经济园奖励等优惠政策的设定,为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滁州提供政策依据。《意见》还对政策的实施、兑现作了说明和概括,保证了各项奖补政策方向一致、互相补充。同时,对招商引资容错免责机制进行了强调说明,为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明确了界限,有助于激励更多的招商干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