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投资合作促进局二○一二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17 00:00 来源:招商局
    【字体:打印

        2012年,我局始终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安徽省政务公开考评暂行办法》、《关于印发明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关于印发《明光市政务公开“标准化建设年”活动实施》的通知明政务公开办〔20123号)等文件精神,适应形势变化,把握发展趋势,立足招商工作实际,勇于开拓创新,狠抓工作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现将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我局于20128月调整了信息公开和目录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以谢礼兵局长为组长,傅维宏副局长为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同志为成员的,下设政务公开办公室在办公室,确定兼职人员负责日常政务公开工作,并以明招商[2012]48号文件下发给各科室遵照执行。

    二、规范各项制度

    建立并完善《明光市投资合作促进局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制度》《明光市投资合作促进局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社会监督和追究制度》等制度,规范政府招标采购、单位财务预决算、干部任用、考核等事务公开。并根据投资合作促进局实际,编制行政权力目录,绘制、公布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确保行政权力透明运行,我局从2012年元月开始截止到12月底,对依申请公开目录实行零报告制度。同时,加强建设OA办公(电子政务)系统,积极推进办事公开、高效运行。

    三、强化公开措施

    按照《关于印发明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有关要求,组织建立和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扩大公开范围和公开方式,强化公开措施。截止12月底,我局在市投资合作促进局信息公开网发布各类信息共292条,并密切关注依申请公开栏目,从2012-1-12012-12-31的依申请公开,在523日有一条已申请公开信息,已办理完毕。编制目录新增行政执法和行政投诉结果政务公开“标准化建设年”活动等栏目。

    四、加强对外宣传

    在通过市政府网站、市投资合作促进局信息公开网站、明光市招商网、办公热线等方式公开宣传的基础上,通过参加明光、滁州以及江浙闽等地的重大招商活动,发放招商画册、重点招商项目等加强对外宣传。今年,我局开办了明光招商网,加强多种方式对外宣传,同时也在积极探索其他更多、更好的公开宣传方式。如:局长谢礼兵参与我市举办的在明光电视台新闻访谈节目、副职公开承诺等活动,公开介绍招商引资相关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公开表态。

    五、持续监督保障

    我局建立并完善了《明光市投资合作促进局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制度》《明光市投资合作促进局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社会监督和追究制度》、《明光市投资合作促进局信息公开工作受理办理机制》、《明光市投资合作促进局信息保密审查制度》、《明光市投资合作促进局信息发布协调机制》等制度,持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工作,利用多种形式宣传政务公开工作。我局严格按照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每月报送、发布信息不少于25条,包括工作动态、招商引资、依申请公开目录等栏目,并在政府网、招商网发布信息。

    六、政务公开新举措

    2012年市投资合作促进局在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不断创新公开形式,拓展政务公开内容,使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可观的实效,本年度的创新措施主要有:

    1、把政务公开与机关效能建设结合起来抓。把执行公开办事制度放在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首位,要求统一向社会公开各科室的职责范围、服务项目等。本单位不仅制作了办事流程图,还将办事本单位联系方式、地址、邮箱等公示出来,提高办事效率。

    2、今日事今日毕。日常工作及时公开,新的表格、新的制度都及时更新。方便群众下载所需的表格、制度等资料。

    3、明光市招商局信息公开网地址(http://www.mingguang.gov.cn/public/column/2665515?type=4&action=list),通过多角度、全方位介绍明光,对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起到促进和推动作用。

     

    明光市投资合作促进局

    201212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