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商业协会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3-19 00:00 来源:明光市商业协会
    【字体:打印

    2009年,市商业协会坚持把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建立健全公正透明工作制度、促进企业管理、改革的重要手段和措施,切实加强领导、重点推进,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成立了由协会党组书记、会长任组长,副会长任副组长,机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完善了《明光市商业协会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有效保证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运转。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我协会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几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11日起至20091231日止。
            
    一、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09
    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12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9条,占比为8.04%;政策法规类信息3条,占比为2.68%;部门动态类信息79条,占比为70.54%;工作动态类信息24条,占比为21.43%;重要会议类信息7条,占比为6.25%;其他信息16条,占比为14.29%。人事信息类17条,占比为15.18%;规范性文件类信息2条,占比为1.79%;本级文件信息1条,占比为0.89%;年度计划2条,占比为1.79%。为了更加方便的沟通群众、公开信息,我们进一步丰富和畅通了政务信息主动公开的方式和渠道,在协会设立政务信息公开专栏,设立信箱;还借助市政府网站、《明光日报》等其他媒体及时进行信息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协会 2009年度未接到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度我协会信息公开未收取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9年度没有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也没有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09年我协会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也仍存在一些问题和需要改进的方面:一是政务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项目还需进一步完善。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专业性还不能完全满足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尤其是一些企业职工关心的政策性热点问题等内容,还不全面,需进一步完善。 

         下一步我协会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有针对地加强薄弱环节的建设,不断提高我协会政府信息的时效性和专业性,通过及时提供国家及安徽省、滁州市经济政策、生猪市场管理和企业改制中资产处置等方面的政务信息服务, 提供涉及企业发展的在线便民服务,提供社会各界参与经济工作的网上交流服务,为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促进我市经济跨越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00年三月十八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