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商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01 00:00 来源:明光市商务局
    【字体:打印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务服务办公室的正确指导下,积极学习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改进作风、拉升标杆”大讨论、“四个什么”、“六治”、深化“服务能力提升年”等活动,全力投入“生态秀美、经济强好、城乡靓新、政治清明、社会阳光的美好新明光”建设,抓住政务信息公开政务服务“标准化实施年”活动契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滁州市局下达的目标任务,较好地完成了全年政府信息公开目标任务。

        一、政务公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为了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市商务局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商务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负责处理日常事务。制定了实施工作方案,在全局上下形成了有人管、有人抓,早计划、早安排的局面。

        二、政务公开制度建设情况

        根据是市政府文件精神要求,我局按照机关政务公开六项制度规定,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形式与范围、时限、设立政务公开投诉意见箱及投诉电话,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审核、审批程序,提高工作透明度,让干部、群众享有知情权、监督权,促进了我局机关政务公开工作走上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轨道。实行了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投诉处置、结果反馈制度,建立有政务公开六项制度,政务公开审核制度,政务公开评议制度,政务公开监督检查制度、政务公开举报制度、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多项工作制度,做到按制度规范政务公开程序,确保及时、有效、完整。

        三、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政务公开的内容。2014年以来,我局加强了政务公开工作,截止12月31日,发布政务信息307条,是全年任务计划的124.5%。

    明光市商务局2014年政务公开情况统计表

    明光市明光市商务局2014-1-1至2014-12-31信息发布量统计表

    序号

    单位编码

    单位名称

    信息量

    1

    MJ112

    明光市商务局

    307

     

     

    合计

    307

        (二)政务公开形式。我局的政务公开有4种。1、设立政务公开专栏。2、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公开。3、通过商务之窗网站进行政务公开。4、通过政务公开网站进行公开。

        (三)政务公开时间。我局政务公开制度性和政策性的内容长期公开,规定了政务公开时间,及时对政务公开的时间进行更新。阶段性、经常性的工作一个季度公开一次。一般性、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

        四、今后的打算

        通过实行政务公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了机关工作作风,使基层民主建设得到加强,让人民群众及时监督部门工作,推进了依法行政活动。目前政务公开工作我们还在摸索阶段,政务公开的效果与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和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力争做到政务材料能公开的全部公开。

     

                  二〇一五年一月一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