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商务局单位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1 15:30 来源:明光市商务局
    【字体:打印

    一、 概述

    在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市商务局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国家和省市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文件部署要求,切实加大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强谋划,完善机制,创新方式,拓展领域,积极深化政务公开,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作出自己的努力。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日程,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并明确了商务局办公室具体承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股室也都明确了一名同志负责信息收集和整理工作,形成了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完善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商务局政务公开制度,进一步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我局严格执行信息公开程序和审批制度,严格执行保密规则,对信息公开实行预先审核制度,对所公开的内容须经过事前审核,才能进行网上公开,确保了公开信息的安全和规范。

    (三)加强学习培训。2018年,我局多次参加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组织召开的有关会议和举办的培训班,会后分管负责人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传达和业务培训。

    (四)强化监督保障

    市商务局将考评结果纳入各科室年终目标考核。每月安排专人监测各部门信息发布数量与质量,确保完成每月信息数量。根据公开办要求及反馈结果,积极整改,并按要求将每次整改结果进行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数量

    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市商务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220条。

    (二)主动公开方式

    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平台的作用,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主动公开渠道,切实满足人民群众获取和利用政府信息资源的需求。

    积极发挥集中办公、贴近群众的优势,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点以及发布和查阅设施,打造向公众提供信息查阅和咨询服务的集中平台。

    政务公开栏。建有政务公开栏,公布单位职责、领导分工及联系方式、科室职能等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规范更新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中的依申请公开部分。及时发布了我局1-12月份依申请公开目录,和2018年度依申请公开处理结果。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一律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止12月31日,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均在规定时限内,及时予以答复,全年没有因信息公开发生一件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认真发布本局重点领域信息,2018年上报公开电子商务信息80余条。

    七、2019年,我局将在以下方面继续加大工作力度: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见实效。

    (二)注重实效,规范形式,真正做到立足于服务群众、接受群众监督,提质提效,使群众满意。

    (三)接受监督,完善机制,认真处理举报投诉,接受批评和建议,对于在信息公开工作中造成不良影响的行动,要依据有关规定严肃追责。

    (四)加强培训,队伍建设,建设一支强有力的工作队伍,树立发改部门的良好形象,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