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份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31 10:24
    【字体:打印

    一、3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文明创建工作。为弘扬雷锋精神,更好的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市交易中心在包保小区开展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对小区内弱电改造施工进度进行跟踪,并对弱电改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处理。整治小区内飞线充电15个、摆放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辆35辆、排查清理楼道堆积杂物3车,清理雨篦内烟头、纸屑,对楼栋灭火器进行巡检登记。对门面房小广告进行集中清除,清理门面房空调外机的卫生死角。文明劝导路口执勤在岗在位,同时志愿者在小区开展入户宣传走访及召开居民会议,持续宣传文明创建工作。在单位内,“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开展“插花拾趣·指尖绽放”为主题的插花活动。让女干部职工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三八”节。

    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本月共完成公共资源交易76项,交易总额190982.05万元(成交价),节约金额18110.04万元,节约率9.5%,增值金额27116.38万元。重点项目方面,本月共完成明光市2022年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官山灌溉泵站工程、明光市沈军如采石厂矿山生态保护与修复治理项目、明光市2022年抗旱提升工程-南沙河水源地取水泵站提升改造工程、明光市2022年抗旱提升工程-苏拐西站工程、G104明光段一级公路改建工程四标段、明光市老城区新型城镇化补短板项目-老旧片区改造提升-沙坝小区等片区提升改造工程等市重点项目的招投标工作。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一加强评标专家管理,严把评标专家的入库、抽取、评价关,确保评标评审公平公正,力促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升级。 二及时清退投标保证金,成立投标保证金清退工作领导小组,指派专人专职全面负责清理工作。制发《集中清退沉淀投标保证金的通知》,明确清退范围、清退流程、清退时间和办理退款需提供的相关资料。积极协调业主单位、代理机构和监管部门等多种方式寻找失联企业线索,依托电子交易系统,推行公共资源交易保证金自动退还机制,确保投标保证金退还稳、准、快。

    (四)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学习。召开“一改两为”典型案例学习会通报的典型案例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鲜活事例,并通过会议要求全体干部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和法纪意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扎实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把抓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促发展作为核心任务。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项目前期谋划不到位,必要的招标手续、施工手续办理不及时,中标候选人公示、中标结果公示时间较长,履约担保收缴、合同签订不及时,导致场内流转周期较长。

    三、下月工作重点

    1.招商引资工作开展全员招商,线索再摸排,借助现有企业的信息渠道、商务渠道、人脉资源进行招商引荐,预计下月走访上海安兴实业集体有限公司、安徽安泰新型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

    2.持续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持续配合片长单位开展文明创建日常巡查及集中活动工作,结合实际开展民俗文化活动,加强文明创建宣传,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文明创建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以常态长效促进创建工作水平提升做好文明创建各项迎检工作

          3.保障市重点工程项目。完成明光市2022年抗旱提升工程-鲍庄电灌站工程明光市产教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2023-2024年度明光经开区绿化管护项目一、二、三标段)、明光市2022年抗旱提升工程-上洼电灌站工程等市政府重点工程招投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