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份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3-04-03 14:37
    【字体:打印

      
        一、抓实文明创建,对照任务细落实。对照2月份考核反馈问题逐条整改,常态化开展网格化巡查,捡拾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各类漂浮垃圾100余处,规范电动车摆放20台,清除飞线充电9处,清理龙腾华府小区楼道乱堆放3处,持续强化网格内商户门前三包宣传。路口执勤在岗在位,组织开展党建+红耀江淮品牌志愿服务网申活动1场。
        二、抓紧招商引资,坚决打赢攻坚仗。在明接待美国镭亚公司运营总监Andre Kelvin,就裸眼3D项目深度投资合作进行商榷洽谈。外出赴上海市金山区、南京市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先后拜访金山卫科创园某科技公司、上海岩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冠佳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宣传推介明光投资环境和发展优势,诚邀客商来明投资考察。严格落实市人大“一定三评一公开”工作要求,力争上半年完成考核任务。
        三、抓好重点工作,奋勇争先求实效。细致准备滁州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马飞来我局调研工作。马市长听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情况汇报,对扶持就业、老兵调解维权等系列举措给与了高度肯定。举行优待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与邮储银行、电信公司、移动公司等12家单位签署合作协议,在明光发布公布首批100余项优待目录清单,获得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广泛好评。持续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组织4期戎耀嘉讲堂夜学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宣讲,并增设点评、研讨交流等互动式环节,调动全局干部学习主动性、积极性,旨在培养“能说、能写、会干”的复合型干部队伍。明光市“沈阳”老兵调解工作室挂牌成立,为滁州市唯一。
        四、抓细基础业务,着力提升获得感。组织退役士兵报道欢迎仪式,在火车站、汽车站、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等重点场所悬挂横幅、LED播放“热烈欢迎2023年春季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标语,提供退役军人报到“一站式”服务,累计报到49人。发放4450名重点优抚对象抚恤定补资金266.58万元,102名生活困难企业军转干部及48名部分企业退休退役士兵补助25.57万元。为11名现役军人家庭敲锣打鼓送三等功喜报上门。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活动”暨优抚对象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临时救助生活困难退役军人71人、6.64万元。扶持就业登记9人,审核发放养老医疗补贴74人、81.4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