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医保局严打“欺诈骗保”查处3家医疗机构

    发布时间:2022-04-25 09:47
    【字体:打印

    2022年4月份以来,明光市医保局开展以“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为主题的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活动,查处3个违规违约医疗机构。

    一是强化宣传力度。采取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口号条幅、播放打击欺诈骗保警示宣传片、公示欺诈骗保举报投诉电话等形式,将医保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变成通俗易懂的“百姓语言”,累计在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等地张贴海报435张、悬挂条幅82条。

    二是创新宣传形式。创新网络宣传形式,组织开展“网络监管新形势”短视频拍摄,并及时发布于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平台,鼓励市民收藏并转载,将纸上文字变成生动形象、易于接受的短视频。目前,累计发布各类平台宣传短视频24条,浏览量2000余次。

    此外,我局宣传活动覆盖全市24个医疗机构、131个村卫生室、105个定点零售药店;强化医疗机构从业人员的业务素养和医保服务水平,增强群众自觉维护医保基金的主人翁意识和主动承担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宣传员、监督员的神圣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