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明光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01 16:25 来源:明光市医疗保障局
    【字体: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单位按照明光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8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我单位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开展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主题活动为契机,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行业作风,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来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为确保政府医疗保障信息公开实效,我单位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并确定管理中心综合办公室作为办理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责任部门,负责日常的组织协调工作。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我单位严格按上级要求,对于医疗保障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就医程序、补偿信息等相关的医保信息均主动公开或依申请予以公开。我单位十分重视对《条例》的学习宣传,多次组织相关同志进行集中学习,并多次对医保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医保政府信息公开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中心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依法行政、加强监督、勤政廉政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同时拓宽公开渠道,使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充分保障。2018年,我单位严格对照政务公开工作考评细则等有关文件要求,逐栏目、逐条比对,及时更新、完善信息公开网的政策法规、办事服务、服务承诺、规划计划等内容。经统计,2018年,我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60条,含基金运行情况、工作计划、业务工作流程、补偿政策解读等等,上述信息的网上公示,进一步增强了城乡居民医保民生工程工作透明度,保障了参保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报告年度共收到公众以邮件申请公开信息0件。本报告年度,我单位无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报告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报告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1、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部分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

    2、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网上便民服务系统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应用。

    (二)改进措施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医保的具体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医保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2、提升医保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和拓展医保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全面强化在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中的各项功能。

    3、完善医保政务公开信息监督、考核机制,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落实A、B角双岗制工作制度,保证网站信息及时更新。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关。

     

     

                                                    明光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

                                           2019年1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