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中医院医保违规的处理意见

    发布时间:2019-06-17 15:46
    【字体:打印

    市中医院:

    2019年4月23-24日,滁州市医保局组织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你院进行检查。现将检查发现问题通报如下:

    一、现场检查情况

    现场核查在院病人119人次,其中院内检查1人次,无理由不在院15人次,抽查病案数34份。

    1、住院患者收治、用药及诊疗情况

    查看在院病人及病历,存在降低住院标准收治如:康复科有部分病情较轻的肩周炎、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等门诊病人收治入院,医嘱中只有针灸、推拿、拔罐等理疗项目,无静脉用药及口服药。内科有个别陈旧性脑梗、无任何并发症的糖尿病患者收治入院;存在不合理用药情况如: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使用头孢哌酮舒巴坦,肺炎病人静脉使用舒血宁,长春西汀与吡拉西坦的不合理联用及出院超量带药现象。

    2、住院期间检查情况 

    通过随机抽查在院病历、核对清单,存在过度检查如:内科将心梗三项、甲功五项作为入院常规检查项目。

    3、住院患者收费情况

    经抽查病历并核对医嘱、费用清单,存在重复收费如皮内注射、显微摄影术;不合理收费如妇科检查材料费、透明敷料、医用保护套、电极、引流管、尿杯、连接导管、等渗冲洗液、一次性针灸针等。

    二、处理意见

    滁州市级飞行检查查出的问题,全部依据《安徽省基本医疗保险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和市打击欺诈骗保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实施顶格5倍处罚。明光市中医院限期整改,严把住院指征,认真执行医疗服务价格政策,核减姜昌芦、张叔堂等24人住院费用违规金额45450.32元,处罚5倍金额227251.60元,合计扣款272701.92元;整改材料于6月20日前送交市医保中心。

     

     

    明光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

    2019年6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