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五一”期间积极开展防雷及升放气球安全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06 10:41
    【字体:打印


      为认真落实《明光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加强“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明安办明电〔2021〕41号)精神,根据滁州市气象局《关于切实加强“五一”期间防雷及升放气球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滁气办发〔2021〕14号)等通知要求,结合明光市气象局2021年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计划,4月30日,市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迅速部署,成立“五一”期间防雷及升放气球安全专项检查小组,“五一”期间对辖区内中石油、中石化、悦浮石化等6家易燃易爆企业及一起升放氢气球活动开展了安全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企业防雷设施、检测报告、应急预案制定演练以及防雷安全制度制定和员工培训情况,并就企业如何落实好主体责任进行宣传和培训。在施放氢气球活动现场,通过网络形式查看施放单位是否具备施放资质,是否经过审批后是否,是否现场是否设置安全识别标识以及是否有专人看管等情况。通过检查发现,所检查企业都能按时进行防雷装置定期检测,但部分企业存在防雷应急预案、安全制度不健全,应急演练未开展,员工培训记录缺失等情况,针对这些情况,我局将督促其整改,并在整改期间内进行复查。 
      下一步,市气象局将根据“明光市气象局2021年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计划”,持续有力开展防雷、施放气球安全监督执法检查,履行相关安全监管职能,在执法过程中做到规范化、法治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