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召开“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3 11:33
    【字体:打印


        3月2日,市气象局召开“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及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习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分管领导、相关科室对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全国“两会”、冬残奥会的召开是当前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确保这些重大活动期间的安全生产平安稳定,是当前一段时期最大的政治任务。交通全系统要充分认识做好这一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宣传发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要传达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位人员,同时,要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要加大信息报送力度,提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先进经验。三是要抓住工作重点。要常态化开展气象领域安全监管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落实,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建立安全隐患问题清单,实行分级管控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责任人,落实闭环管理。四是要落实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险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按规定及时报告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