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4 18:21
    【字体:打印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据文明办统一部署,8月4日下午,明光气象局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活动中,大家一起分享了《并肩作战也是爱情的模样》,讲述周恩来和邓颖超志同道合、三观一致,一起并肩作战的爱情故事,他们彼此走上了共同的道路,集体诵读了被誉为“短章中神品”的《上邪》。插花“乞巧”环节,志愿者现场教学,讲解插花搭配和修剪技巧,简单的花叶、枝条,经过精巧的加工、装饰和错落的层次打造,将朵朵颜色形态各异的鲜花组合成美丽的花束,既展现了巧手功夫,又愉悦心情,现场气氛十分温馨、欢乐。
        本次活动通过讲中国共产党人的爱情故事、吟诵中华经典爱情诗篇及手工插花“乞巧”,深入挖掘传统节日“七夕”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和人生观,增强大家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知,营造了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