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学习《气象行政处罚法》提升基层执法水平

    发布时间:2022-10-26 16:08
    【字体:打印


        为学习宣传《气象行政处罚法》,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依法行政意识,提高基层一线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10月26日,明光市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气象行政处罚法》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知法守法、公正执法的意识和能力,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此次专题学习重点从行政处罚相关概念、法律原则、具体内容和法律程序等方面进行专题学习。同时对基层执法人员在具体实施执法行为方面做了重点强调。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特别是执法人员要增强学法意识,认真学习《气象行政处罚法》的法律条款,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严格执法办案程序,做到执法有理有据,切实提升执法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专题学习,使全体干部准确把握《气象行政处罚法》对气象依法行政提出的任务和要求,大大提高了气象干部职工依法行政的法治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