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5-11 17:40
    【字体:打印


        5月11日下午,明光市气象局组织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局主要负责人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局分管负责人传达学习了《明光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局主要负责人要求,各科室要紧迅速行动起来,主动作为、密切配合,严格按照行动方案制定的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和阶段安排,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切实把专项行动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强化措施,推进隐患整治清仓见底。聚焦防雷和施放气球领域,对重点监管单位一家一家“过筛子”,把重大隐患摸清查实。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实行闭环管理,督促企业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强化责任倒查,做到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四不放过”。要精准严格执法,强化执法培训,做到铁面督查、铁腕整治,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统筹严格执法和优化服务,积极帮助企业查隐患、解难题。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实战化演练,突出重点区域、抓好薄弱环节,精心组织,不断增强应急演练的针对性、时效性、科学性。要扎实开展气象灾害防御科普宣传工作,做好人民群众的教育和引导工作,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