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开展5·12防灾减灾日暨民法典法治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10:20
    【字体:打印



        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和气象法治意识,5月12日上午,明光市气象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公安局等部门在南湖法治广场开展了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暨民法典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结合“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开展, 共发放气象灾害防御明白卡、气象灾害防御指南、《民法典》、气象法律法规、《滁州市雷电灾害防御管理办法》等防灾减灾、法治宣传资料500余份,气象局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民法典、气象法律法规等,普及了广大群众对防灾减灾的认知,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紧急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和法治意识,为构建“平安明光”打下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