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15:15
    【字体:打印


        5月30日下午,明光市气象局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部署会。市气象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对气象部门“安全生产月”活动作动员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分管副局长参加会议,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分管副局长宣读了《2023年明光市气象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专题片。
        局主要负责同志对“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初心使命;二是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拧紧责任链条,让“安全生产月”成为强化安全意识的“推动月”,成为提升安全素质的“深化月”,成为深化安全管理的“攻坚月”;三是要加强部门监管,不断推进防雷和升放气球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安全监管责任的落实,不断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全力确保气象领域安全稳定;四是要强化汛期安全生产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有效联动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做好极端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加强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气象服务能力建设和隐患排查,进一步夯实气象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