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明光街道滨河社区居民委员会(原戴湾村村民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10:27
    【字体:打印

    名称:明光市明光街道戴湾村村民委员会

    简介:

    明光街道滨河社区位于明光市郊区,环绕明光市区的西部和北部,2008年有原戴湾村和原工农村合并而成戴湾村,2018年4月24日经明光市民政局下文批准撤销戴湾村设立滨河社区。面积约7平方公里。津浦铁路、104国道和309省道穿村而过,交通非常便利。辖8个自然村庄,14个村民组,1800户农民,6200人,劳动力约3200人。1个社区党总支,2个生活支部,现共有155名党员,其中预备党员2名。

    从2003年明光市工业园区建设初期即开始征用我社区部分村民土地,2013年全市第一批房屋拆迁,我社区一、二、三、四组四个村民组有一半房屋被拆迁、土地被征用,2016年滨河实验学校建设用地,我社区五组部分村民房屋被拆迁。2018年初我社区一、二、三、四组四个村民组剩余的房屋土地又被征收至今,因市工业园区和城市建设征用地,现在全社区剩余耕地不足200亩。

    社区及小组集体在明光市女山路、四马路、体育路、明珠路、嘉山路边及工业园区拥有门面房、钢架大棚、场地院落等固定资产过亿元,2017年社区及小组集体经济收入超过两百多万元,主要来源于门面房、大棚、场地院落等租赁收入。村民年人均收入约13000余元,村民收入主要靠进厂务工、进城经商及从事建筑业、服务业等。外来租房居住经商务工人口约2000余人,流动人口特别多,属典型的城乡结合部、城中村。

    社区两委能团结一致,和谐共处,相互监督,按照民主集中制商讨社区事务,群策群力,懂政策,知责任,能带头做好群众表率作用,积极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做好工作。

    居委会(村委会)在村党支部的领导下,履行以下主要职责:

    1.编制并实施本村经济和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管理村级财务。

    2.支持和帮助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依法独立进行经济活动,保障集体经济组织和村民承包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3.按照规划搞好村内建设,改善村容村貌,发展公益事业,搞好公共卫生,改善居住环境,提高村民健康水平。

    4.村民委员会负责对涉及村民切身利益的财务、事务、政务事项、依照规定的程序、时间和形式如实公布。

    5.促进村民团结和家庭和睦,照顾五保户和特困户,依法调解民间纠纷,维护社会治安和生活秩序。

    6.宣传贯彻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教育和推动村民履行纳税,服兵役等依法应尽的义务,执行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

    7.办好村公益事业和福利事业。

    8.召集村民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并报告工作;执行村民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的决定、决议。

    9.协助乡人民政府开展工作;向人民政府反映村民的意见,建议和要求,维护村民的合法权益和利益。

    负责人:仲从平

    联系电话:0550-8030531

    办公时间:工作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7:30

    办公地址:明光市滨河小区25-5号

    邮编:239400

    邮箱:13013006575@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