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明光街道赵府社区居民委员会(原赵府村村民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10:27
    【字体:打印

    名称:明光市明光街道办事处赵府社区居民委员会

    简介:

    赵府社区位于明光市北郊,东风湖畔,蚌宁高速公路将赵府村分成两片,穿村而过,全村共有23个村民小组,人口5802人。有4400劳力人员,外出务工人员1375人。耕地6828.32,以种植水稻、小麦为主,现调整产业结构,兼营畜、禽、莲藕及渔业养殖。

    我村现有三个支部,五一支部、后府支部、赵府支部。党员136名,积极分子1人。

    我村于2017年11月14日、政府征收房屋涉及7个村民组,柿园组、筛张组、王郢组、松东组、松西组、史湾组、柳湾组。共960户,15万平方米。2018年3月20日又征收5个村民组、289多户,1200多人、4.9万平方米。目前,全村村民几乎都属失地农民,因工业区、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农村群众的就业方式全部向非农产业转移,居住地集中在城区,迫切需要对社会组织结构和管理方式进行调整,目前正在全村组织实施村民委员会改为居民委员会工作。

    村委会在村党支部的领导下,履行以下主要职责:

    1.编制并实施本村经济和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管理村级财务。

    2.支持和帮助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依法独立进行经济活动,保障集体经济组织和村民承包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3.按照规划搞好村内建设,改善村容村貌,发展公益事业,搞好公共卫生,改善居住环境,提高村民健康水平。

    4. 村民委员会负责对涉及村民切身利益的财务、事务、政务事项、依照规定的程序、时间和形式如实公布。

    5.促进村民团结和家庭和睦,照顾五保户和特困户,依法调解民间纠纷,维护社会治安和生活秩序。

    6.宣传贯彻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教育和推动村民履行纳税,服兵役等依法应尽的义务,执行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

    7.办好村公益事业和福利事业。

    8.召集村民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并报告工作;执行村民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的决定、决议。

    9.协助乡人民政府开展工作;向人民政府反映村民的意见,建议和要求,维护村民的合法权益和利益。

    负责人:余茂仕

    办公室地址:明光市赵府家园二期

    办公时间:工作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7:30

    联系电话:0550-8139346

    邮编:239400

    邮箱 : wlzhaofucun@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