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明光街道林庄社区居民委员会(原林庄村村民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10:27
    【字体:打印

    名称:明光市明光街道林庄社区居民委员会(原林庄村村民委员会)

    简介:林庄社区在2018年4月,经明光市民政局,民第字【2018】88号文件批准,撤销原林庄村,设立林庄社区,地处明光市政务新区,区位优势较强,交通便捷,宁洛高速、104国道、309省道贯穿境内,西至明珠大道,南和蔬菜村、映山村搭界,东面和明东街道新塘社区接壤,北邻赵府社区及明东街道大纪村,面积约11平方公里。下辖23个村民组,农业人口4940余人,非农业人口400余人。社区现有工作人员13人,党员155人,下设王郢、林庄两个生活党支部,13个党小组。到目前已经有18个村民小组整体拆迁,(仓房、吕郢未完全拆迁)分别集中安置在龙泉花苑南、北区、梁郢小区、曹庄东、西区、张郢、紫阳等11个生活小区。

    林庄社区办公地址位于明中路270号,办公电话0550--2280866,办公面积1600平方米,实用面积1450平方米,设有一站式服务大厅,信访调解室、图书室、党员之家、大、小会议室、新时代社区传习站、老年活动中心等11个功能室,办公设备一应俱全。主要为民办理:党建、脱贫攻坚、卫生计生、劳动保障、民生服务、综治信访、安全生产、综合服务等多项工作。

    林庄社区秉承“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的理念,采取高效能、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工作方式,管理好、建设好、服务好、整合好新的社区,曾在2009年至2013年多次被街道授予“五个好党支部”称号.

    居委会在社区党支部的领导下,履行以下主要职责:

    1.编制并实施本村经济和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管理村级财务。

    2.支持和帮助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依法独立进行经济活动,保障集体经济组织和村民承包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3.按照规划搞好村内建设,改善村容村貌,发展公益事业,搞好公共卫生,改善居住环境,提高村民健康水平。

    4.村民委员会负责对涉及村民切身利益的财务、事务、政务事项、依照规定的程序、时间和形式如实公布。

    5.促进村民团结和家庭和睦,照顾五保户和特困户,依法调解民间纠纷,维护社会治安和生活秩序。

    6.宣传贯彻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教育和推动村民履行纳税,服兵役等依法应尽的义务,执行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

    7.办好村公益事业和福利事业。

    8.召集村民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并报告工作;执行村民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的决定、决议。

    9.协助乡人民政府开展工作;向人民政府反映村民的意见,建议和要求,维护村民的合法权益和利益。

    负责人:赵兵贤

    联系电话:2280866,2280865

    办公时间:工作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7:30

    办公地址:明光市明中路270号

    邮编:239400

    邮箱:zbx0690@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