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明光市明光街道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20 00:00 来源:明光街道办事处
    【字体:打印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
    一、概述
    2014年,我单位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各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组织协调,确保信息公开落到实处。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完善内部协调机制,加大管理和督办力度,对信息公开内容的时效性和保密性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强化制度,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程序。我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认真研究部署审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进行。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业务技能,严格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确保能够按规定及时公开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我单位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对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内容进行公开,主动公开了包括机关建设、政务公开、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的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4年,我单位没有收到任何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单位2014年度及历年信息公开均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出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单位2014年度及以往各年度均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主要有以下三点: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及时性的认识有待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扩大完善;三是群众评议制度还不够完善。
    七、咨询处理情况
    本单位共收到政务公开相关内容1100件,依申请公开0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