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明光市明光街道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11 08:08 来源:明光街道办事处
    【字体:打印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街道全面、准确、及时公布公开政府信息,2018年网站共发布各类信息1686条。街道围绕群众关心的为民服务事项、财政资金、专项资金、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等问题,组织相关人员认真编写,及时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明光街道严格按照政务公开相关条例,对予以公开的内容不予收费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明光街道暂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公开时效性不够强。有些部门在信息生成20日内没有按信息公开的时限上传,而是集中到某个时间段一次性突击发布,导致时效性不强,日后会按期自检争取两周内及时公布。

    二是信息管理不够规范。少数部门信息分不清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不予公开的范围,从而导致必须公开、应该公开的政府信息没有公开,日后加强部门联动,及时了解信息性质分清是否属于具有保密性。

    三是公众参与度不够高。收到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比较少,政府与公众缺乏互动,然后将加大宣传,外部促进活跃环境。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依申请公开及主动公开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答复时间:依申请公开应在收到申请起20日内予以答复,需延长答复的,应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时间不超过20日。2018年度暂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报告

    (二)公开内容:主动公开内容应公开尽公开。对涉及扶贫、低保、财政、招投标等信息。公开方式:依法通过政府信息网站、宣传栏等形式进行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明光街道党政办。人员:明光街道党政办工作人员赵薇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