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西街道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规划

    发布时间:2022-04-02 16:33
    【字体:打印

       以更强的力度,持续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加快污水处理厂和园区道路建设进度,全力保障签约未开工企业的开工建设;加力推进招商引资。抢抓发展机遇,千方百计招项目,坚定不移的招大引强,强力推进新一轮招商引资攻势,推动产业升级。

    以更大的决心,稳步推进两项改革高效率完成。有效推进宅基地制度改革。推深做实破解一户多宅、非集体组织经济建房等历史遗留问题,围绕闲置宅基地盘活利用、放活宅基地使用权助力乡村振兴、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入市等方面进行探索。深入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健全改进为民服务,深化服务效能;优化机构设置,进一步理顺机构运行管理体制;活化编制管理,创新人员编制管理,统筹使用编制资源,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落实配套扶持政策,形成改革合力,增强发展动能。

    以更实的举措,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高标准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聚力聚焦“五大振兴”,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开展农村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常态化分层分类帮扶,建立“农户申请+部门比对+跟踪回访”的易返贫致贫人口发现核查机制;人居环境整治全域推进。继续推进全域“五清一改”及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打造,做好已建成点的长效管护做大做强乡村旅游文章。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发展全域旅游,做好旅游品牌创建工作。抓好农业产业发展。继续发展油菜、绿肥种植,扩大葛根、油茶种植面积,促进深加工,延伸产业链,巩固艾草、稻虾种养殖面积。

    以更优的作风,不断推进党员干部高水平履职。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加强街村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以学习型、服务型政府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狠抓执纪问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工作纪律,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用心为民办实事。着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覆盖面达100%优化“村村通”等交通方式,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文化、体育事业繁荣发展;进一步完善便民服务,坚持用心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以更优的作风助推明西街道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