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信息】【公共卫生事件类】明西街道2022年第一季度公共卫生事件类预警信息

    发布时间:2022-03-31 08:47
    【字体:打印

    鉴于当前疫情多地频发、形势复杂严峻,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防控策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请大家及时转告和劝阻在市域外的家人和亲朋好友,特别是在上海、吉林、福建泉州等疫情严重、外溢风险高的地区人员,近期暂不来(返)滁,确需来(返)滁的,将一律实施7天集中隔离+7天健康监测措施,隔离费用自理;清明期间,滁州市临时关闭所有公墓,取消现场祭扫,倡导网络祭祀,广大市民可登录皖事通“追思亭”版块在线祭扫、居家追思。对刻意瞒报、谎报个人旅居史或违反防疫规定、擅自来(返)滁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同时,倡导在滁人员,非必要不离滁。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群防群控、从我做起。希望广大市民相互转告、互相提醒,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3月27日我区在对外省返滁人员落地核酸检测中发现1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其有以下活动轨迹,请有关人员注意:

    1.3月27日0:50-8:00从宁洛高速滁州北出口下高速者。

    2.3月27日8:00-11:40在滁州市琅琊区扬子大道294号扬子油炸水饺面条店就餐者。

    3.3月27日7:30-9:30在新安江路和黄山南路交叉口经停者。

    为严防疫情扩散,特提醒以上市民朋友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在做好个人防护情况下,第一时间到就近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并做好居家健康监测。同时,请密切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就诊过程中须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广大市民不必恐慌,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时刻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勤洗手、勤通风,尽早按程序接种新冠疫苗,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合理的社交距离。

    感谢您的配合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