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西街道召开密切联系群众工作动员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22 08:59
    【字体:打印


        

        5月21日上午,明西街道召开密切联系群众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臧长春主持,街道全体干部、8个村书记及3个村第一书记参会。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联系人责任,摸清联系户家庭基本情况,深入了解联系户思想、工作、生产生活情况,及时解决群众生活困难;要积极宣传党的思想和方针政策,将心比心,用心用情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成为群众的贴心人;要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健全执纪问责机制。街道纪检部门要强化跟踪问效,对在联户工作中走形式、走过场等不实工作作风进行严肃通报问责。
        会议集中安排观看了廉政教育强力打伞破网系列片,并对4起警示案例进行领学。为全体街村干部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深刻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廉洁纪律,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党工委书记丁云飞最后强调,一要精心谋划,把队伍“强起来”。通过成立单项工作专班,将工作落实抓实抓细;二要主动担当,把责任“担起来”。领导干部要拎清主责主业,切实做到知责明责,尽责守责;三要强化作风能力建设,把状态“提起来”。切忌工作不在状态,精神萎靡不振;四要加强协作,把特色“拎起来”。各部门要围绕主责,树牢信念,争先创优,培育一批拿得出手的单打冠军;五要敢于较真碰硬,把问责“严起来”。全体街村干部要知敬畏,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街道纪检部门要依纪依规全面督查,严格执行追责问责制度,明确问责不是目的,而是促进工作的手段。
        会议还对当前防汛抗旱、民兵整组、文明创建工作做出着重强调,并对秸秆禁烧、路长制、党建六亮行动、民政、农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防疫、防溺水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布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