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明光市明西街道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27 16:36 来源:明西街道办事处
    【字体:打印

    滁州市明光市明西街道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明光市人民政府明西街道办事处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内容涵盖2018年全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对本报告如有疑问,请与明西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电话:0550—2270800)

      一、概述

      2018年明西街道继续根据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要求,切实开展工作:

      (一)领导高度重视。我街道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其它校委成员任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各自职责与分工,坚持从实际出发,研究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措施,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二)不断完善制度。为规范和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我街道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制度,明确工作信息发布的逐级审批程序与审批时限,进一步确保了信息公开的准确性与及时性。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

      2018年明西街道累计公开政府信息1965条,其中财政信息83条,部门文件297条,项目建设、公共资源配置、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各类信息154条。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18年,明西街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机构信息、政策文件、决策信息、工作动态等四大类。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明西街道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政府信息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明西街道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2018年明西街道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问题

      1.个别部门信息公开意识不强

      有些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还不到位,主要是缺乏主动服务意识,对于信息公开工作怕麻烦,怕担责任。推行信息公开,部门领导是第一责任人,个别部门领导认为这是费力不讨好的事情,所以宁可不公开也不愿意承担看似不必要的责任。

    2.工作衔接配合机制不完善。

    信息公开是一项全新的工作,现在明西街道的工作衔接配合方面还不够完善,工作经验欠缺,导致信息指标统计不及时,发布信息量少,甚至出现遗漏等问题。所有信息在制度约束下报送、审查和公开的程序还需进一步规范。

      3.业务水平有待提高。

      信息管理与网站日常维护工作专业性强、责任重大,而且发布内容的指标要求也越来越高。目前明西街道的网站维护和政府信息发布工作人员是兼职人员,一方面在网站日常维护和信息质量把关上专业水平还有待提高另一方面时间太紧,不一定能完善信息。

      (二)今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1.加强教育学习培训。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增强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人员投入,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2.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修订完善已有的工作制度,及时补充制定监督、考核、评议等工作制度,进一步推动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

    3.结合安徽政务网建设进一步整合网站信息资源,提高网站服务功能,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和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