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数据】明南街道2023年3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3-03-24 21:13
    【字体:打印

    3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明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

    2023324日)

     

    在市委、市政府正确指导下,明南街道紧紧围绕“4+4”中心工作,经济和社会发展保持了持续向上向好的态势省水利厅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创建工作专家组一行开展现场评估工作,芜湖市地震局一行调研农房抗震改造工作,滁州市市场监管局一行督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并给与充分肯定。现将20233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

    明南街道组织街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通过学习,使街村干部进一步认识到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统领,确保街道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砥砺前行。组织班子成员学习贯彻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明光市工作动员会精神配合做好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及专项巡视配合保障工作,按照上级相关部门交办事项要求,及时上报相关材料。

    二)

    “抓结构调整,发展特色农业”为主线发展现代农业,打造红薯、甜叶菊育苗基地5000亩,艾草种植基地2000花卉苗圃2000亩、特色草莓1000不断促进土地效益和农民收入。财政税收完成226万元,固定投资完成2269万元,本月新增3条招商线索,持续开展企业帮招工作,成功帮助凯越公司招聘机工13人次。横山村瓜蒌加工标准化厂房已开工建设,横山村后东、后西组水泥混凝土路面项目已上报市交通局审核。

    明南街道围绕221164建设总体要求,提升2条主要线路两个市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11个历年示范点64个自然村庄五清一改建设内容岗梅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已完成五清一改、污水治理、管网铺设、改厕治污、景观塘治理等工作,道路硬化正在施工中,其他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改厕任务共计80户,已进行全面摸排并确定改厕户名单,并逐户进行审核,目前正在招标。完工塘坝清淤26面,水库清淤2座。完成塘坝清淤土方量约30.79万方,水库清淤土方量约7.65万方。持续推进面源污染、黑臭水体排查整治、“三查一治”春季攻势。推进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小水库排查问题整改,完成街道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修订,引导督促大辛、坝西村开机提水灌塘灌坝约20万方。严格按照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街道每日开展巡查,保证人员在岗在位,加强春季森林防火巡查值守,确保全街道“零火点”。

    明南街道制定全国“两会”期间维稳安保信访工作实施方案常态化落实345”工作法,发挥综治户长“四员一体”作用,每日开展矛盾纠纷隐患排查,每晚召开信访会商会议,推进新信访案件化解,对反馈的4位重点人员实施“五保一”全力护航全国“两会”。有关部门前往学校及学校周边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宣传及“扫黄打非”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活动在农贸市场开展“积极贯彻落实人民调解法 全力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在明南养老院开展“关爱空巢老人 民法典宣传面对面”系列活动不定期到辖区内4所宗教场所开展“打击非法宗教活动 遏制宗教渗透蔓延”行动,共检查3次,暂未发现非法宗教活动。

    (五)

    街道应急办全面落实两会期间安全监管工作,对企业、工地、生产经营户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对加油站液化气售卖点开展普查登记,对凯越、巧克力厂、在建工地安全隐患排查监督对卫生室及超市饭店小作坊排查整治工作排查安全隐患8处均已整改。持续整合非政府投资建设的视频点位,经排查,明南街道治安类公共视频监控点位共51个。持续推进政务服务11项考核指标提升,积极认领事项及编制清单,加强对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培训,增强业务能力,提高办事项率;常态化开展电子证照调用及引用等,积极开展政务服务网上办件受理及办件评价,减少群众来回跑的次数,提高群众满意度。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招商引资项目体量不大质量不高项目谋划不精准,缺乏高质量、高层次、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

    (二)文明创建缺乏长效机制创建阶段有人管,巩固阶段无人管,达标后不能及时完善。

    三、下月工作重点

    (一)。围绕4+4”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日晒绩制度,树立B类乡镇前两名的目标,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切实增强做好责任感、紧迫感,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把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在推进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二)。高质量谋划、多举措布局,立足充分发挥农业传统、资源和区位优势,做大做强特色农业,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招引艾草一二三产融合加工企业签约、落地、投产,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三)。围绕221164建设总体要求,开展群众思政教育,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以案为戒,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宣传。建立信访网格包保机制,坚持信访失职追责制度,把矛盾紧紧吸附在当地,解决在萌芽中。持续打造山水画廊 生态明南,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人民群众获得最普惠的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