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明光明南街道办事处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1-03-29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2010年,明南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明光市政府统一部署下,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认真按照《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概述
        1
    、组织机构建设情况。由于人员变动,街道及时调整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街道党政办公室,由党政办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配备专职人员1名、兼职人员1名,配备了电脑、打印机等必要的办公设备。

        2、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我街道积极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工作经费纳入年度预算。认真制定了《明南街街道201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计划》、《明南街道2010年度政务公开实施方案》,督促各部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3、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我街道在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严格审核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准确地发布各类政府信息,把好信息质量关和安全关。对政府信息公开属性不明确的,工作人员能与分管保密的领导积极沟通后确定是否公开。对已上报的公开目录能逐条审核把关,确保不重复报、不错报、不漏报。

        4、《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教育。一年来,我街道分管领导及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同志积极组织本单位干部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适时组织了相关工作人员业务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同时要求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及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对于主动公开的信息,一是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提高查询服务,受理投诉、咨询申请服务;二是通过广播、信息栏等其他公开方式公开政府信息。在主动公开信息中,尽最大限度地把政策、法规、政务动态及时通过各种渠道对外公布。除信息网站上公布之外,需要查阅相关的文件依据等可以直接到街道档案室进行查阅。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数量。2010年,我街道按照《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信息范围,按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一年来,从未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2010年,我街道累计主动公开信息507条,没有发生“空白月”和“空白栏”。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0年,我街道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为街道党政办公室,公布了办公时间、地址、受理程序等,本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

    四、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0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   

    二是开展信息公开宣传教育培训不足,部分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深,工作不到位三是工作机构不健全,缺乏信息专业技术人员。

    改进措施:

    一是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社会面的宣传力度。   

    二是加强培训,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和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加深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   

    三是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补充完善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进行补充完善,及时更新,扩大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