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明光明南街道办事处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4-01-15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2013年以来,明南街道根据明光市乡镇街道政府信息公开考核方案要求,认真对照相关内容,对2013年度以来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分析、自查自纠,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数量 截止2013年12月31日,明南街道办事处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汇总。全年在滁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开政府信息共计649条。
    (二)公开内容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单位设置及职能类的信息3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4.62%;规范性文件信息2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3.08%;财务情况信息25条,占总体的比例为3.85%;规划计划类的信息4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6.32%;属于本单位业务类信息514条,占总体的比例为79.20%;其他类的信息9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39%。工作动态类信息5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77%。此外,还有依申请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信息,占总体的比例为0.77%.
    (三)公开形式 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栏及各类媒体等诸多形式进行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街道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工作,建立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办理和答复机制,明南街道办事处2013年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其中通过明南街道办事处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提交的网上申请有0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申请有0件,通过公开受理窗口当面提交的申请有0件。
    明南街道办事处2013年全年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实行政府信息公开以来,我街道依法行政的思想和观念逐步在街道机关领导干部中得到深入,街道机关领导干部的依法行政自学性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观念日益增强。实行政务公开,不仅方便了群众办事,增强了机关依法行政的透明度,而且进一步密切了干部群众关系,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素质,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3年,我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主要表现在:
    一是公开程序不够规范,公开内容不够全面。
    二是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部分子栏目内容公开信息量较少。
    三是部分信息公开内容更新不够及时。
    四是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协调配合力度不够。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街道将严格按照《条例》和政府办相关文件,主动请求市政务信息办的指导和帮助,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目录,细化信息公开分类,畅通信息公开渠道。  
    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做好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
    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相关措施,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要求开展工作,进一步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评议,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三是加强督促检查,规范管理政府信息公开资料,进一步完善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内容,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
    四是加强部门协作,增加信息公开数量,努力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明南街道办事处
    二〇一四年元月十四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