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情况】潘村镇:从“早”字着手,筑牢“防”字堤坝

    发布时间:2023-04-24 10:34
    【字体:打印

    汛期将至,为及时有效应对可能的汛情,潘村镇提前开展防汛抗旱工作,坚持从实际出发,从“早”字着手,全面筑牢防汛堤坝。

    预案“早”完善。为了全面有效应对防汛抗旱工作,保证抗洪抢险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最大限度减少汛情等可能带来的损失,潘村镇组织人员对防汛应急预案进行了全新、全面修订和完善。

    队伍“早”组建。为提升处置可能的汛情等自然灾害的能力,潘村镇大力宣传组织抗洪抢险队伍,目前仅镇级层面就已建立起60人抢险救灾突击队伍,村级层面也在对照镇级标准有序准备中。

    责任“早”压实。潘村镇早在三月已经召开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会,对各责任点责任人进行明确分工,同时严格落实河长制责任,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全面压实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物资“早”备齐。防汛抗旱工作,物资是关键。为了有效应对汛情,潘村镇早在三月份就着手准备了各项防汛物资,仅镇级层面就已备存编织袋8万条、砂石料500吨、救生衣300件、照明设备13套等主要抢险物资,村级层面参照镇级标准也在有序准备中。

    检查“早”开展。为强化隐患排查,潘村镇在三月份就已组织镇防汛抗旱小组开展了对辖区内堤防、集体电站等隐患排查,并对发现的各类隐患登记,及时有效解决各类隐患问题,确保各类设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