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镇简介

    发布时间:2024-02-05 15:20
    【字体:打印

    三界镇于1992年撤区设镇。其中三界村为老嘉山县政府所在地。位于明光市南部40公里处,面积135.6平方公里,东临张八岭镇、白米山农场,西与定远拂晓、管店交界,南部与南京训练靶场为邻,北与管店、原三关接壤。镇政府坐落于老三界向南4公里处。全镇辖碾城、郑岗、三界、张老郢、小路、西王、梅郢7个行政村,131个村民组;1个居委会,全镇总人口约2.05万人。民族除了汉族外,还有回、满、壮等民族。

    三界镇地处江淮分水岭地带,属低山丘陵地形,1999年被列为省江淮分水岭综合治理重点乡镇。地处东经11715--11825 北纬3257--3313 之间,属于北亚热带与温暖带过渡地带的半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15度,无霜期219天,四季分明,土壤肥沃,是典型的丘陵山区地貌,还是江淮分水岭线。森林覆盖率35%,山清水秀,苍松翠竹,山花烂漫,鸟语花香,环境宜人。境内拥有明光第一高山、海拔332米的老嘉山。

    全镇现有耕地82672亩。传统粮食作物主要有水稻、小麦、玉米、山芋、花生等,其中三界镇是中国优质花生生产基地,山芋种植面积也逐年递增。经济作物主要有甜叶菊,种植面积一度达到20000多亩。全镇有林面积10800亩,国有林场一个,各类规模养殖场数十家,其中嘉山生态养鸡专业合作社取得了无公害农产品产地和产品认证,并注册了“老嘉山土鸡蛋”商标。

    三界镇境内交通十分便捷,京沪铁路、104国道、南洛高速公路都穿境而过,并有4车道南洛高速三界连接线,镇内实现村村通公路。南距滁州市30公里、南京市100公里、北至蚌埠市80公里,是南京1小时都市圈覆盖范围。镇区水、电、路基础设施齐全。镇区拥有农业银行、信用社、邮政储蓄等金融服务机构,为各行各业提供全方位、更快捷的金融服务。镇上有移动、联通、铁通、电信等部门设置的网点,10兆以上的网速保证网迷在互联网上尽情畅游。还有两家物流速递公司。居民物质生活日益丰裕,文化娱乐生活丰富多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