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店镇:三“全”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04 15:43
    【字体:打印

    “全”力推进。成立美丽乡村工作专班,明确工作目标、部门职责和工作时限,确保工作高位推动。多次召开管店镇美丽乡村建设调度推进会,鼓励引导各界力量广泛参与,构建政府、企业、村集体、村民等多方共建共管共享的新格局。明确美丽乡村建设要扛责任、破难题、挖特色,要抢时间、快节奏、争上游。

    “全”面监督。工作专班安排专职人员持续跟进美丽乡村项目建设情况,并定期召开调度会,拧紧工作发条。通过现场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进组入户等形式深入了解美丽乡村建设进展,全面掌握进展情况,全盘统筹工程进度,全程监督美丽乡村建设各项程序是否合法合规、资金用途是否合理、工程质量是否过硬等,以“贴身”监督保障美丽乡村建设顺民意、惠民生。

    “全”程整治。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坚持集中整治和常态管护相结合,为美丽乡村建设筑牢环境基础。自桥口村工程建设以来,先后多次开展集中大规模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主要清理生活垃圾、沟塘黑臭水体、残垣断壁等,不留卫生死角,对村内道路及村内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常态化整治重点路段、难点区域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