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管店镇5月份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26 11:18
    【字体:打印

    5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中共明光市管店镇委员会

    2023525日)

     

    5月份,管店镇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突出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风险防范、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统筹抓好各项工作。

    一、5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抓牢经济运行

    一是经济指标稳步提升。财政税收完成944.76万元,占年度任务60%;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262万元;限上商贸单位4家,累计营业额1048万元;规上企业增加值4154元;上述指标排名均居全市前列。项目招引不断优化待外地客517人次,跟踪有价值线索2条,双赢集团明光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常州某冷却塔项目拟近期上明光市招委会。总投资1.2亿元棚发膜结构项目开工建设,完成场地平整、基础槽开挖、基础垫层浇筑等工作;厚泽钢构二期厂房完成打桩、基础承台浇筑等;井德元孚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生产车间隔断,生产设备已陆续进场安装。走访企业12次,解决企业实际问题5件。是工程建设全速推进。罗岭专项债厂房三层封顶,一层、二层墙体均已完成;新管四期标准化厂房完成承台、基础梁浇筑;新管村食用菌大棚提前竣工;小魏村后陈组、管店村南翟组人居环境整治项目稳步推进;2023年罗岭村高标准农田整治项目全部完成;毛山下提水泵站、邱郢提水泵站完工并投入使用。

    (二)抓好风险防范

    一是信访维稳强调市信访局转办信访件3件已化解;落实“1+5+N”工作机制,排查矛盾纠4,均已化解;处理市长热线19条;重点信访人员均有序稳控中,无去滁赴省进京访;未发生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和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二是安全生产立足开展农机安全、建筑工地、工贸企业、道路交通校园周边安全检查,消除隐患10余条开展森林防火巡查30余次;安全生产零事故,森林防火、秸秆禁烧零火点。三生态环保关注加大对矿山整治、农村黑臭水体、畜牧养殖、镇村两级污水处理设施等监督检查,建立清单、分类整改,形成闭环预防溺水侧重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心防相结合,加强重点时段巡逻值守,做管住人、看好水,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省新十条和滁州市三十条各项措施所有水域三个一全覆盖,常态化开展宣传、家访、巡逻值守等。五是耕地保护落实常态化开展土地矿产巡查及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完成承诺种植3个图斑举证工作;完成南京督察局耕地非农图斑整改;持续把牢项目用地红线;完成土地增减挂序时任务。六是舆情管控把握持续做好舆情管控,扛牢网络安全和意识形态责任

    (三)抓实乡村振兴                 

    一是壮大村集体经济村集体经济完成231.45万元,村均46.29万元,其中新管村、罗岭村、小魏村已超50万元。二是脱贫攻坚有效巩固。全覆盖排查5个村4680户15687人,拟识别监测人口5户14人,拟标注整户无劳动能力兜底保障户4户5人;完成2023年春季雨露计划申报工作,共申报23名学生3.45万元是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攻坚针对《明察暗访看作风》第十五期曝光的问题,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攻坚月,每天下午组织镇村干部、志愿者、环卫工人逐个自然村庄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确保真整改、见长效。四是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做好甜叶菊育苗销售服务保障工作,销售种苗约1.4亿株,相关做法被省级媒体宣传报道。五是全面启动防汛抗旱。完成防汛物资、人员、机械准备,完成应急预案修订、水库塘坝巡查除险。抗旱抽水100余台时,完成12个塘坝水库灌塘灌库,灌溉面积约2000亩。

    (四)统筹其他工作

    一是获评滁州市2022年度平安乡镇(街道)。二是管店镇2022年民生工程被明光市政府评为先进单位(一等奖)三是管店镇便民服务中心获评2022年度成绩突出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现场会在我镇召开,获一致肯定。做好104改扩建管店段征地拆迁工作,房屋及附属物丈量工作快速推进。六是签约引进博士2率先完成2023年度人才招引任务。

    二、存在问题和不足

    一是甜叶菊等农产品深加工项目招引仍未破题。二是罗岭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差距较大,发展空间有限。三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等存在短板,环卫保洁、占道经营、绿化管护效果不理想。

    三、6月份工作重点安排

    一是抓好双招双引。千方百计挖掘、跟踪有价值线索,积极走出去、请进来,争取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个;持续摸排高层次人才,做好人才引进工作。

    二是抓牢风险防范。压实责任,抓实抓细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社会治安、森林防火、疫情防控、舆情管控、防溺水、防蜱虫、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工作,确保不发生信访上行与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三是推进项目建设。严格按照军令状节点推进罗岭专项债厂房、新管村四期标准化厂房、厚泽钢构二期厂房、棚发膜结构项目、井德元孚管道科技项目等重点工程建设;确保所有在建工程均超序时进度、能快则快。

    三是冲刺经济指标。确保财政税收、固定资产投资、规上企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等指标双过半、季季红。

    四是助推乡村振兴。持续做好文明创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生态环保、宅基地改革、高标田建设、土地管理、土地增减挂、防汛抗旱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