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计划】自来桥镇2023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

    发布时间:2023-05-16 15:55
    【字体:打印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作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我们要自觉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实践,紧紧围绕明光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生态立市”的战略目标和“超匀速、进前列、上台阶”总要求,应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奋斗姿态勇毅前行,以昂扬斗志追赶进位,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

    (一)在项目建设上再发力,厚植经济发展潜力。

    一是紧抓招商引资不放松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发展的第一抓手。汇集各方力量,做好线索收集, 积极寻求上级职能部门帮助,促进新型陶粒生产线等在谈意向项目尽快落地。做好自来桥镇矿产品加工厂区用地统计、土地指标争取等前期准备工作,积极推进矿产品加工厂区建设进程。深入开展“遍访企业,助企纾困”服务企业活动,做实做细安徽奥全科技、祥云矿业、君悦礼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帮扶工作,及时帮助企业解决招工困难、生产不畅等问题,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力争新增1家企业升规。

    二是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着力发展以艾草、红薯、苗木为主的特色产业,稳步扩大中药材种植规模,支持和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新增一批市级示范家庭农场和合作社。扎实做好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收益分配,保障股民财产权益。确保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在原有基础上稳中有进

    三是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围绕2023年计划设施的8个开工项目和1续建项目,紧抓不放,坚持谋划项目快立项、立项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建设的原则,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按照时间节点推动项目落地落实。持续推进自来桥镇返乡创业园建设,做好涝口尖山标准化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