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桥镇尖山村:15分钟健身圈开启农村生活新亮点

    发布时间:2023-05-16 17:24
    【字体:打印

    “自从村里有了这些健身器材,我每天都会来锻炼半小时,舒展舒展筋骨,以前要是想要这些器材健身,那就得花钱去县城健身房,想不到现在在农村就能免费用上,感觉很好!”明光市自来桥镇尖山村村民陈凤*一边在使用腰背按摩器锻炼,一边笑着说道。在他身旁,双人漫步机、腹肌板、健骑机、肱二头肌训练器、转腰器等流行的健身器械一应俱全。

    为让更多村民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积极完善提升农村健身硬件设施,打通村民健身“最后一公里”。近年来,尖山村将推进提升“15分钟健身圈”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工作来落实。通过整体谋划布局,修建松树里和村部广场两座体育健身广场并免费对村民开放,村民随时都可以使用健身场地和各类器械。同时积极开展多样形式的全民健身活动,老百姓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健身服务,“15分钟健身圈”成为农村生活品质的新亮点。

    目前,尖山村的公共体育设施越来越多,健身氛围也越来越浓厚,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可以享受到和城市里一样的体育健身服务。下一步尖山村将根据省、市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完善“乡村15分钟健身圈”建设,实现便民利民惠民的全民健身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为村民强身健体提供了更多的空间和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