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处置措施】涧溪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模拟演练

    发布时间:2022-04-08 10:33
    【字体:打印

    立足以“训”筑“防”,以“练”应“战”,3月27日下午,涧溪镇在鲁峰村村民广场开展了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模拟演练,镇村全体干部及部分村民代表共计200余人参与演练。

    下午3点,涧溪镇核酸检测全流程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现场工作人员由镇、村干部、医护人员等组成。实战演练现场分设左右两条通道,并列执行核酸检测演练流程,各检测台之间用警戒线和隔离桩区分并张贴了一米线标识。演练内容包括信息采集登记、核酸标本采集、标本收集转运、标本交接等流程环节。在工作人员指引下,经过测量体温、扫描安康码、身份信息登记后,大家按顺序进入采样区,待采样人员取样后,再依此离开。各环节之间衔接紧密,参演人员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操作,配合默契,检测现场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共计完成了200余人的核酸检测。此次应急实战演练有效检验了各村核酸检测工作的实战能力。

    演练结束后,涧溪镇召开了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点信息员及志愿者培训会,分析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过此次演练和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涧溪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规范统一了工作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